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绿色氧吧” 工作坊育人活动的通知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结合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经验,本学期将继续开展“绿色氧吧”工作坊育人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绿色氧吧”工作坊以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融入与适应大学生活为目标,通过朋辈经验分享和榜样精神激励,围绕大学生活适应、自我接纳、自信心建立、健康人格塑造、人际关系处理、情绪管理与自我调节等方面开展主题活动,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后遇到的环境适应、人际社交、生活经验等问题,帮助学生消除在自身成长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容面对大学学习生活,保持乐观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阳光生活、成长成才。

二、相关要求

1.学校层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调研低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结合学生共性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校级层面主题工作坊活动,鼓励校内有热情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老师报名参加学校层面“绿色氧吧”工作坊工作。请有意愿成为学校层面“绿色氧吧”工作坊指导教师的老师于20221015日前将附件《“绿色氧吧”工作坊指导老师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以“绿色氧吧+学院/单位+姓名”命名。

2.学院层面。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学生特点和工作传统,精心组织策划,在本学期开展不少于2期“绿色氧吧”主题工作坊活动,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并于2022129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和支撑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米丽拜尔

联系电话:61773029

邮箱地址:mili@ncepu.edu.cn

办公地点:教二楼401


附件:“绿色氧吧”工作坊指导老师报名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