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通知公告

关于各院系报送2016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材料及工作案例的通知

各院系: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2015年我校以“爱心助学,学子圆梦,诚信你我,感恩社会”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专题活动,受到教育部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关于2015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教助中心〔2015〕94号)的通报表扬,并被刊载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上,此外我校“品享咖啡”诚信创业平台项目被《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案例》收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的要求,自2013年起每年5月为我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参照教育部领导最新指示,要求各院系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建立学生资助诚信档案、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总结材料符合《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内容要求。材料包括:本院系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时间、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考核各院系资助工作的依据之一。

2.工作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包括:本院系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

3.照片、视频的报送格式是: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照片标题为:活动名称+单位名称,.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800。视频标题为:作品名称+单位名称,MP4格式,时长为3分钟左右。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4.总结材料和工作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请各院系于6月12日前将总结材料与工作案例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学生资助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将评选出优秀工作案例,通过中心网站刊载、微信平台推送等方式进行宣传。各院系开展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将纳入院系资助工作的年度考核。

联 系 人: 王璐    联系电话: 010-61773029

电子邮箱: 20501779@ncepu.edu.cn

 

 学生资助中心

2016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