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2019—2020学年“诚信华电人”主题表彰会顺利开展

    9月15日,2019—2020学年“诚信华电人”主题表彰会在教二409展开。

2020年5月—6月,学校举办了“诚信华电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弘扬诚信精神。各院系学生踊跃参与,全校共2.3万人次参与此次活动,成效显著。学校开展了资助诚信知多少“云”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大家了解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项目,懂得诚信立身的重要意义,20名学生在此次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名列前茅。在诚信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中学生们才思泉涌,创作出众多优秀作品。经学校审核,部分个人原创作品脱颖而出,成功获奖。为此学校召开本次会议对获奖学生进行嘉奖以示鼓励。

表彰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米丽老师主持。首先,米丽老师对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予以肯定。随后,米丽老师对获奖作品一一进行点评,对每一份获奖作品的内容形式与精神内涵都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将诚信精神实践到生活中。

提及学生们的创作灵感,一位学生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故事。在假期中她想到在学校时曾不慎遗失自己的校园卡,焦急寻找无果之时,某位捡到她校园卡的学生将卡片归还于她,这使她内心温暖不已。恰逢此次“诚信华电人”活动,该学生创作了一首诗歌,通过文字表达对华电诚信精神的赞美。

此次“诚信华电人”主题活动意义非凡,它传达的诚信理念并不囿于华电校园,更将贯穿我们人生的始终,对我们未来的道路产生深远而持久的影响。小信诚则大信立,让我们一起做诚信华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