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逐梦路上宣传大使伴你同行

为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落实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成效,我校举行2019年寒假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宣传活动。通过受助学生的回校宣传,提前将大学资助政策普及,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解除后顾之忧,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升学信心。

20190221_190750

寒假期间,共有50余名同学顺利完成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他们走进新疆伊宁、青海西宁、安徽亳州、广西玉林、四川绵阳等地的近50所高中,结合自己的受助经历,为千余名应届高三毕业生及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们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采用不同的方式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大学生入伍政策、基层就业补偿代偿等国家政策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预认定、绿色通道、勤工助学以及我校发展型资助项目等学校资助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大学资助的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贷款办在家门口;入学时不用愁,绿色通道解烦忧;入学后不用愁,奖助勤补全都有。

8

在进行资助政策宣传的同时,宣传大使们也调研了高中学生、学生家长、学校对于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意见与建议。高中学生和家长们举办资助宣传活动,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贫困认定、拓宽资助途径等角度出发给予了意见。

IMG_20190121_162657

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使受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受助学生感恩回馈社会的意识,有助于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最终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另一方面通过受助学生回母校的宣讲,提前解除经济困难家庭的顾虑,清除逐梦路上因贫困问题导致的阻碍,帮助准大学生们完成求学梦。同时,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所反馈的学生、学生家长以及学校对我校资助政策的意见及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探索保障型资助与发展型资助的有机结合、拓宽资助面、开展丰富的资助活动提供了可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