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携手创新 筑梦华电”发展型资助项目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22日下午4点,“携手创新 筑梦华电”发展型资助项目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在科学会堂顺利召开。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新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入选发展型资助项目的10支双创团队,分别从前期准备、团队组建、参赛过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展示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邀请“互联网+”、“节能减排大赛”、“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项目成员三分之一及以上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团队负责人的队伍,展示双创成果、分享参赛经验“太阳能空气净化窗”项目通过使用复合材料来解决目前市场现有空气净化器外接电源、活性炭无再生作用的缺点;将雾霾与共享单车相结合的“蚂蚁除霾”项目,令人耳目一新,通过单车骑行达到除霾的目的,既满足了节能减排的目标又达到了保护环境的作用;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情况,“共享单车太阳能立体停放系统”应运而生……之后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靳周老师讲授了一节精彩的创新创业课。他从如何选题、如何组建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靳老师强调要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多向老师请教坚持到底不轻易放弃。

a5e8398fa44d48dc8842d4d4ebae0ab9.jpg

    最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卜叶蕾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并对新生提出希望。卜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型资助项目的开设情况,鼓励新生根据自身成长发展需求,主动参与现有发展型资助项目,并积极为探索发展型资助新项目献计献策。卜老师从我校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角度出发,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分享一则小故事,卜老师鼓励新生 ——努力进取,大胆去闯,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会为同学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