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校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度过暖心寒假

我校坚持以资助育人为导向,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创新资助形式,积极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一、返乡补助有力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院系摸底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为100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共度春节。

二、春节留校有温度。学校建立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保证春节留校学生的正常生活学习。131日,副校长孙忠权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向他们发放春节资助卡以及学习、生活用品。同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寒假期间为留校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勤工助学岗位,努力使每位有勤工助学意愿的学生都能得到合适的岗位,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多彩充实的寒假。

新闻稿配图1慰问留校学生.jpg

三、爱心家访有深度。春节临近,华北电力大学爱心家访教师深入新疆、安徽、广西等地进行家访,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资助、送温暖。125日,黄婷老师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春节的祝福,并向该生发放了春节资助卡。128日到21日,辅导员地瓦那夏·肉孜买买提老师、奴尔叶克·阿瓦力汗老师来到新疆维伊犁州尼勒克县、新源县等地看望慰问学生,家访过程中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真诚的交流,深入了解其家庭经济情况及受助需求,并向他们系统地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129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潘振东来到安徽省巢湖市苏湾镇看望慰问学生,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在深入了解其家庭困难后,潘老师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不必为经济困难担忧,并为其发放了春节资助卡。

新闻稿配图2家访.jpg

四、政策宣讲有广度。寒假期间,学校还组织受助学生返乡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通过前期招募、培训,共有近150名学生成为寒假资助政策宣传大使。他们走进河南开封、四川绵阳、安徽亳州、江苏淮安等31个城市的近百所中学,结合自身受助经历进行资助政策宣讲,让国家和学校的好政策以更平易近人的姿态展现在未来的受益者面前,为学弟学妹及家长们解除后顾之忧。学生家长表示,宣传大使们对资助政策的讲解非常透彻,让家长们也能松一口气,不用为孩子操更多心,华北电力大学是一所负责任的大学,家长们放心将孩子送到华电来培养,将来会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新闻稿配图3宣传大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