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绿色氧吧|“学资助政策 听党史故事”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同时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党史悟思想,9月14日中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璐老师主讲的绿色氧吧工作坊之“学资助政策 听党史故事”主题活动在教二429教室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刘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包括生源地、校园地贷款以及国家奖助学金、社会奖助学金等政策和学校勤工助学的相关资源。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支持。

image.png

       随后,刘璐老师给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活在人民心中的县委书记谷文昌。谷文昌同志带领民众制服风沙,不畏艰苦,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谷文昌同志深刻践行了党的宗旨,发扬了刻苦不放弃的艰苦奋斗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刘璐老师表示,在新时代的今天,青年应继续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踊跃、刻苦努力。

image.png

      通过此次“绿色氧吧”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在聆听党史故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在青春中奋斗,热爱学习、成才报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