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图书馆召开2017-2018学年优秀馆员助理表彰及新馆员助理培训大会

    9月25日,图书馆隆重召开2017-2018学年优秀馆员助理表彰及新馆员助理培训大会。图书馆馆长刘宗岐教授、图书馆副馆长付国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璐老师及图书馆相关老师出席了表彰培训大会。

    大会首先对2017-2018学年度的优秀馆员助理进行了表彰。刘宗岐教授、付国老师和王璐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获奖代表吴世豪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他感谢了学校和图书馆老师的关怀和照顾,并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大家要珍惜自己这份工作,为人要忠信,懂得感恩,做事不拖延,忠于职守。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尽心尽责,自律自学。

    然后刘宗岐教授以“走进图书馆 感受图书馆”为主题,从图书馆欣赏、走进图书馆的意义、华电图书馆概况和华电图书馆网络教学资源四个方面为在座的馆员助理们做了一场严谨、科学、生动的报告。他总体介绍了当前中外图书馆界的发展趋势以及我校图书馆的发展现状,详细讲解了图书馆资源及使用方法;强调图书馆是人类知识的宝库,走进图书馆可以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开阔学科专业的视野,掌握文献检索的方法,奠定终身学习的基础;他还结合个人经历,详细讲述了读好书的重要性。最后,他提出作为图书馆的一名“馆员助理”应尽的工作职责,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以负责,感恩,奉献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负责图书馆勤工助学管理工作的赵老师为各位新馆员助理讲述了他们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并告诫各位同学要多读书、读好书并养成终生读书的好习惯。

    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图书馆文献检索等方面的知识,而且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图书馆各项工作,深刻体验了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关系,加深了他们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热爱,同时也让他们了解了终生读书的重要性。同学们百感交加心潮澎湃,表示将好好珍惜图书馆给予的工作机会,在做好读者的前提下,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一名馆员助理的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