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届励志典型评选暨自强社十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6月9日15:00,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届励志典型评选暨自强社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教三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甲子华诞,风雨兼程,十年热血,向阳而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璐老师,国际教育学院陈雯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庄舒仪老师以及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马翔凤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矿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社团代表以及华电自强社往届的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自强社指导老师王璐以及曾任自强社第一届社长的陈雯老师应邀致辞。王璐老师在致辞中对励志成长成才的优秀学生典型表示了祝贺,也对自强社十周年表示祝贺。陈雯老师在致辞中提到,自强社赋予她最珍贵的品质就是勇于探索的精神,不断探索、不断突破,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现在,自强社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已走过十年,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自强社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

    在演出正式开始之前,一段开场视频带观众回顾了自强社十年以来各种活动的精彩瞬间。随后,舞台在兄弟学校社团、往届自强社学长学姐的祝福声中拉开帷幕。第一个节目是魔术社的祝福表演《读心术》,神奇的魔术瞬间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接下来,同学们精心排练的节目依次亮相,歌曲串烧《献歌华电》,在歌声中道尽对华电的热爱;舞蹈《因为红》,用节奏和舞步诠释了他们心中的激情;迷你音乐剧《致青春》,短短几分钟绘出了青春的跌宕起伏;小品《自强达人秀》,有欢乐也有现实;舞蹈《长袖扇舞》,象征了自强人坚忍不屈之精神;同学们自己填词改编的歌曲《十年》,回顾了自强社十年风雨兼程;新疆舞《西域风情》,让我们领略到了美丽的异域风情和少数民族同学的独特风姿。

 

 

    在整个活动中,五位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代表的发言是最为打动观众的。生于困顿,不能安于现状,而是应该走上披荆斩棘的道路,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阮景晴就是这样的,她没有被暂时的坎坷阻挡住前进的脚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李文基和陈秋香同学的大学生活在学业之外,还有各项社会实践、竞赛与奖项。数学建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都是他们的荣誉之路,他们身体力行,为我们诠释了如何做一个勤奋自强的华电人。李文基感谢了国家资助政策,在迷茫犹豫之际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大力支持免除了他的后顾之忧,让他可以安心读书而不用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胡铮然和蒋伟兵的演讲让我们了解到人都是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成长起来的,我们应更积极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到,青年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五位同学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华电学子爱国爱校、自立自强、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精神。

 

 

    在精彩的演出和励志的演讲结束后,本次活动还为自强社第一届“拾光·剪影”PS大赛的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奖状。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合影中落下帷幕。十年,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自强社将继续努力前行。自强社的十年,华电的六十年,都是一样的风雨兼程,都是一样的流光溢彩,都是一样的峥嵘岁月。而由我们创造的下一个十年,下一个六十年,定会是一段更加精彩的旅程,会是一段新的辉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