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座谈会

    5月16日下午两点整,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我校与基金会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参加会议的有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副会长庄电一、秘书长马冬梅、办公室副主任侯瑾、项目主管赵雨,华北电力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璐、刘亦嘉以及15名基金会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

 

    会议过程中,15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经历。来自能动学院的大三学生海正刚实现了入学时想要获得奖学金及担任学生干部的目标,在大学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未来,希望考取研究生后回到家乡工作,为家族的振兴出一份力,鼓励弟弟妹妹还有更多的家乡孩子接受更优质的教育。来自经管学院的马玲在大二时期担任了班长一职,在大学从刚开始的不善言谈到独立处理问题,学习了很多技能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来自控计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赵富有谈到,家乡的西芹一度滞销,卖不出去的只能扔掉,日后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研发一款APP,使农户、商家与用户的信息得到有效对接。在大学期间,赵富有曾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自学了网页制作与微信后台运营等。参会的其他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成长经历,多数同学表示在国家贷款、学校资助、燕宝基金会和勤工助学的资助下,家庭不用为学费、生活费担忧。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国家、学校与社会的真挚感恩,将来工作后会利用所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让爱心传递下去。

    会议过程中,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马冬梅向同学们解释了奖学金的审核与发放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遇到问题时及时与工作人员沟通,也可以通过到基金会网站留言等方式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副会长庄电一对学生寄予了厚望,讲到每个人都应该有担当意识,认识到自身的家庭责任与社会责任,找准自己的定位。自2013年以来,燕宝基金会对170余名华电学子的进行连续资助,希望受资助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来靠自己的力量反哺社会,成为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