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开展资助育人活动

  为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实效,坚持育人导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推进多项资助育人活动。5月11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资助工作会,就基层就业补偿代偿工作、“助学·筑梦·铸人”征文工作、“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工作和资助育人目标进行部署和交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沈岚、研工部副部长赵军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以及各学院资助专项辅导员和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过程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亦嘉向各位参会老师介绍了基层就业补偿代偿政策及申请流程;承办本届“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的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冬月向大家说明了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口号、主要内容、育人目标及目前的工作进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璐介绍了诚信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

  接下来,赵军伟老师讲到,要将基层就业补偿代偿的政策传递给每一个学生,保障到基层的学生享受学生资助政策。赵老师还指出,研究生国家资助政策非常完善、资助力度大,应重点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做好研究生的感恩、诚信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最后,沈岚老师对近期资助育人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首先,经济资助实现“应助尽助”,面对广大毕业生各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要熟悉学生的就业情况,让每一个去中西部基层单位的毕业生享受资助政策。其次,注重资助育人导向,积极构建资助育人的长效机制。以基层就业补偿代偿为例,结合职业体验开展基层就业补偿代偿的宣传和教育,带领低年级的学生去看望在基层就业的学生,鼓励、动员低年级同学毕业后到基层建功立业,培育学生建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4月中旬启动了华北电力大学“逐梦之旅,奋斗青春”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以“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为蓝本,拓展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丰富宣传和教育形式。校内选拔赛结束后,要积极通过典型事例进行榜样教育,引导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回报社会。5月开展“诚信教育月”活动,希望广大师生大力颂扬诚信之风,激励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利用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确认工作,组织学生开展诚信教育;搭建丰富的活动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诚实守信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