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2018寒假家访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校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在寒假期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1月22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了2018寒假家访启动仪式,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沈岚老师和部分参与寒假家访慰问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璐老师介绍了由“奖、勤、助、贷、补、偿”等内容构成的高校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勤工助学、困难补助、补偿代偿等资助政策以及“绿色氧吧”工作坊和成长“1+1”等资助育人项目,请各位老师在家访中融入资助政策的宣传,同时还为大家提供了2018寒假家访记录表和备忘录等资料。沈岚老师对老师们牺牲寒假休息时间,主动承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工作表示感谢,指出老师们此行除落实学校对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外,更重要的是要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心、把华北电力大学“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承诺带给每一个受访家庭和学生。沈岚建议老师们可以与担任寒假宣传大使的学生结队,使家访慰问活动获得更好的效果。外国语学院副主任吕亮球老师发言说,今年春节期间他将专程前往70余公里外的邻县看望一位特殊困难学生,希望通过此行鼓起学生继续勤奋学习的信心和勇气;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潘振东老师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在安排此项活动时特别注意到工作方法,不让受访学生感到有压力或给受访家庭增加负担;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武昌杰老师说,在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同时,他还计划访问当地电厂,帮助困难学生进行就业推荐与指导。

  启动仪式的最后是授旗仪式,2018年寒假,家访老师们将带着这面“绿色e站 爱心家访”的旗帜走访遍布祖国各地的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最为温暖的关心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