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校培训寒假“宣传大使”

  为配合建校60周年校庆、进一步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做好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与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学校面向全校学生招募647名寒假“招生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返乡的时间到专程中学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宣传介绍华北电力大学。日前,学校召开寒假“招生宣传大使”培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学生处、宣传部有关人员,2018年寒假“招生宣传大使”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处长、招生办主任沈岚介绍了寒假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历年的开展情况和2018年寒假招生宣传工作的新特点。学校自2013年开始寒假招生宣传大使活动,至今已历时五年。2018年寒假宣传活动,是在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并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的一项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名参与活动的学生数量大幅增长,结构来源上更丰富、覆盖面更广,活动的组织也更加完善和规范。在工作内容上2018年也有新的内涵,特别增加了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沈岚希望寒假宣传大使们一要做好准备工作、积极备课;二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三要在活动中增强安全意识。

  招生办公室彭军林、学生资助中心王璐分别就招生政策、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对在场同学进行专题培训。宣传部杨天明“以如何利用个人微信做好招生宣传”为题,从用手机捕捉招生精彩瞬间、用文字更好的诠释图片和用微信群扩大宣传影响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宣传工作实务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来自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林园铖同学作为2018年寒假宣传大使的代表上台发言。他谈到,个人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发展,希望所有的宣传大使都能抓住这次结识校友的好机会,把学校更多、更好的一面带给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

  

  汪庆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寒假“招生宣传大使”到中学母校开展宣传活动,不仅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提升华电学子的思想境界和实践能力,同时还向社会广泛宣传华北电力大学、宣传华北电力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价值取向、向中学师生展示华北电力大学良好的社会形象,对于学校的发展进步和同学们的个人成长都非常有意义。他强调:长期以来,华北电力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随着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华北电力大学要办一所负责任的新时代大学,努力成为一所有家国情怀、受人尊敬、让所有毕业生都有美好前程的大学,努力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他对全体宣传大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将感恩国家、感恩母校、感恩老师作为宣传大使的第一项任务,用好寒假宣传的机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架起华电和中学之间联系的桥梁;二是希望同学们讲好华电故事,用个人在华电亲身经历的鲜活、感人的小故事做好宣讲,用优秀师生优秀校友的事迹展现学校的办学成就,传播华北电力大学的正能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做好招生及资助政策宣传的同时,成为华电优良校风学风的塑造者、优秀道德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建校60周年献礼。

  

  

  今年共有来自各个年级和专业的647名同学积极报名。经过面试和选拔,各省份都分别组建了宣传工作组。为加强各宣传组的团队建设,按照招办统一部署和要求,各省宣传组还为宣传活动设计了精美的海报。寒假开始后,宣传大使们将携带海报和其他宣传材料奔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所中学开展宣传活动,期待他们给中学母校带去宣讲的同时也能收获更多的精彩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