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习十九大报告 做温暖贴心的资助人

  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规范的管理、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10月25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各学院资助辅导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进行了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会上,控计学院刘娜老师讲到,报告中围绕资助重点提出了“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可见总书记对资助工作的重视,未来我们应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让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人文学院的马海红老师讲到,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资助工作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环节,要把资助工作做好就要带着感情做工作,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里。数理学院的任华老师围绕十九大报告关于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相关内容,提出要让资助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深入、更具温度,扶贫扶志扶智整体推进,育人成才有机统一。能动学院的张冬月老师结合学习,跟大家分享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资助是有温度的工作,焐热自己,温暖他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经管学院的李伯远老师在谈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如学工系统的设计如何进一步优化。可再生学院的靳周老师提出应该努力加强校内多个平台学籍数据的共享,提高工作效率。电气学院的马腾老师提出由于军训期间时间安排紧、新生个人电脑欠缺等原因导致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工作具有一定现实困难,希望各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工作。

  资助管理中心王璐、陈瑶、刘亦嘉老师积极回应了大家的一些建议和思考,并就近期主要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生处副处长卜春梅充分肯定了大家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在工作上的新思考,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和依法依规资助上下功夫。

        

  资助辅导员纷纷表示,资助工作写进十九大,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显于行,要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做温暖贴心的资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