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田祖荫主任来我校调研

  10月13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率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澜、高校处副处长袁荣、高校处干部狄家君一行四人专程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坚陪同调研。

  

  周坚代表学校对田祖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校资助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周坚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希望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给予进一步帮助指导,切实推动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祖荫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学生资助育人全面工作汇报和保定校区特色工作汇报,听取了学院一线资助辅导员代表的工作感受,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研工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受助学生代表、来自新疆的外国语学院英语研1740班古丽同学在回顾自己求学道路上所受的帮助经历后,充满感情地表示:“衷心感谢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衷心感谢华电老师的关心关怀!如果让自己再次选择报考学校,自己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第四志愿都将毫不犹豫地选择华北电力大学,而且不服从调剂!”

  田祖荫高度评价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认为华北电力大学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生资助工作做的扎实细致,在“思想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效果明显”四个方面“有亮点、有特色”。

  田祖荫指出,做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是实现教育公平的基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紧紧把握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和依法依规资助三大重点,希望学校在过去已有工作的良好基础上,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学生思政工作重要抓手,通过有温度有感情的资助工作,让感恩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让学生实现“求学梦”“成长梦”,最终引导学生投身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田祖荫现场考察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重点走访了诚信咖啡吧、资助服务大厅、资助大数据研究中心、“绿色氧吧”工作室,观看了工作人员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资助的工作演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专门成立了学校层面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工作制度,形成了“奖、勤、助、贷、补、偿”完整的资助体系。学校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围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大重点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资助工作,特别是在利用大数据实施精准资助、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拓展实践育人新途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