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全国2017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

  11月8日,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主题征文颁奖典礼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我校继在2015年度获奖后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雪涛的作品《阳光下的山水仙》获得全国“助学·筑梦·铸人”征文三等奖。

   

  

   

  7月份,接到相关通知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立即商讨、制定本校活动方案,发布《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本次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通知发出后学院积极反应,广泛宣传,本次活动共收到276篇参赛征文作品,10部参赛宣传画作品,其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投稿最为踊跃。经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初审,选出其中98篇征文及5部宣传画,上报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助学·筑梦·铸人”征文系列活动是学校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作品展现出了一个个励志自强、努力拼搏的生动故事,涌现出一批批励志典型。故事的背后,也记录和见证了我国资助政策的发展。接下来,学校将评选出校级“助学·筑梦·铸人”系列奖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寄语,学校将继续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华电学子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