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中心寒假期间开展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

  在顺利召开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共建项目对接推进会后,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经过详细计划和研究,与附中商定寒假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

  1月29日,在附中召开了寒假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的部署会,附中校办主任刘妹芳、初三年级主任、接受辅导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带领关敏、惠林博等10名我校大学生前往华电附中参加寒假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的部署会。会上,华电附中刘妹芳老师表达了对我校的寒假大学生课外辅导活动的感谢,肯定本次对中学生一对一的课外辅导计划的及时落地。会上,学生与家长签订了《大学生课外辅导计划学生承诺书》,与中学生和家长商讨具体辅导计划。

  2月2日到2月13日我校十名各院系大学生在学生家中为中学生开展了为期十天的课外辅导。本学期初,学生资助中心整理了辅导情况记录表和辅导效果评价记录表,据家长反映:“这次是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接受辅导,孩子和我感觉都很受益。大学生不仅对孩子在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上进行指导,同时传递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正能量,十分感谢寒假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希望一对一的课外辅导项目还可以在新学期继续开展。

  学校资助中心将以本次寒假课外辅导计划为开端,进一步加强和附中、附小的沟通和协调,细化大学生课外辅导计划,推动华北电力大学和附中、附小的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