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关注学生个性发展 继续深入推进“绿色氧吧”工作坊

  31日,学生资助中心王璐老师指导的主题为“最喜欢的书”的“绿色氧吧”工作坊在教二417如期举行,至此,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第一阶段“绿色氧吧”工作坊告一段落。

  春季学期“绿色氧吧”工作坊,在以往针对新生开展的“适应”主题,如“新生适应123”、等主题,以及针对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开展的成长发展主题工作坊,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我看”等活动的基础上。学生资助中心积极总结了前期开展活动的经验,继续深入推进开展“绿色氧吧”工作坊。

  通过前期调研及工作坊开展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交互式反馈,作为“适应“主题工作坊的延续,绿色氧吧指导老师卜春梅、张灿飞、张江昆、李鹏、邱晨、王璐、李文姝、李一娇老师新学期继续开展工作坊,春季学期确立了“2015年”、“你抢红包了么”、“大学生活的思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假期生活读书会”、“你的大学怎么过“、”梦想与分享“、“为自己点赞”以及”最喜欢的书“共9个主题,并在学期初面向全校学生发出活动邀请。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个人爱好选择喜欢的主题自由报名,也可以将喜欢的话题反馈至学生资助中心,中心将依据同学们感兴趣的主题设计主题工作坊,并邀请同学们参与其中。

  在春季“绿色氧吧”工作坊开展中,充分尊重同学的个性差异以及个体需求,紧密联系同学们在校生活实际,努力为创造更加开放性的成长平台。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共有1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到其中,主题涵盖当下热门话题、信心树立、生涯规划、热爱生活等主题。在真诚的表达和热烈的交流中,老师和同学们拉进了彼此的距离,朋辈的互动育人模式越来越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在彼此分享和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于个人成长成才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

  在接下来的工作坊开展中,学生资助中心将继续围绕同学们反馈的主题,以“个性化”资助育人理念为切入点,在把握学生主体性的同时,更加关注同学们的差异性。不断探索学生形成差异的源头,争取为学生提供更加自由的发挥的成长空间,营造更加和谐的资助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