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推进大学生课外辅导共建项目,助力中考学子圆梦

  4日中午,我校学生资助中心组织21名学生赴华北电力大学附中参与“华电志愿者服务附中建设对接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附中校办主任刘妹芳、初三年级主任、接受辅导的学生和家长以及学生资助中心李一娇。辅导对象及家长们与我校21名学业辅导员和成长辅导员的大学生们与进行了一对一对接。

  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作为华北电力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特色发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寒假期间进行了初步探索,首次开展了大学生课外辅导活动。经过寒假阶段性的辅导,中学学生感觉进步明显,家长和学生们都希望本项目能够继续开展。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共建项目,积极响应华电附中的呼声,本学期初,经过前期宣传、过程招聘,最终从90余名大学生中选拔了21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在 “华电志愿者服务附中建设对接会”上,附中刘主任对寒假大学生课外辅导活动顺利开展表达了感谢。家长们对大学的辅导给予了一致好评,学生的明显进步,活动成效显著。接下来,李老师组织大学生和家长们签订相关承诺书、协议,并分发了《辅导情况记录表》和《辅导效果评价表》。学生家长、附中学生和我校大学生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大家渐渐熟悉起来的氛围中,对接会圆满成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共建项目的展开是一份意义非常的活动,希望在接下来的辅导中,我们的大学生能给中学生提供优质的辅导,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也预祝我们的共建项目能够取得最理想的效果,中学生能在中考中金榜题名,进入理想的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