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善行长城,情满万里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和健康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志愿者主要工作是提供补给,打卡等服务,保障善行者活动的顺利开展。我校受邀参加本次善行者活动。通过前期的宣传工作,本次志愿活动总共招募在校志愿者300余名。

    本次善行者活动分为居庸关站点和定陵站点。9月4日,在教三B105成功举办志愿者的培训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工作内容。善行者活动于9月10日凌晨4点起到11日下午2点正式结束,活动持续2天。在活动中,华电的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以细致周到的服务提高了善行者活动的整体质量。同时站长也高度评价了我们华电学子的热情积极。

  每当有一支队伍通过,志愿者们都会热情地鼓舞他们,让参赛者有了坚持的动力。从迎接到打卡,到最后进入补给区休息,我们的志愿者们都尽心尽力,期望以最高的效率让参赛者能尽快的得到充足的休息以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当中。

  比赛过程中,一场大雨不期而遇。善行者们大雨中依旧坚持步行。抵达站点的时候,全身湿漉。善行者不屈的精神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位志愿者。长城之上,这一支支善行者的队伍,和这一群群志愿者共同谱写了一部爱的长歌,它悠扬的音乐回荡在长城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