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中心继续开展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

  本学期初,学生资助中心老师与华电附中老师的共同商榷,确定2016年秋季学期共建项目将在我校招聘85名品学兼优的学业辅导员,主要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月11日,资助中心及自强社举办了秋季学期校外家教勤工助学招聘会。招聘当天,共有近200人积极参加应聘,自强社的社长与部长们纷纷前来参与、监督此次招聘。

  

  校外家教勤工助学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的重要社会实践平台,作为我校勤工助学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同学中深受好评。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同时也让大家在实践中提高综合能力,在实践中接受教育。据学生反映,参与勤工助学实践活动,使其深切体会到了父母的养育之恩,增强了感恩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是我校与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合作项目的内容之一,已经连续开展五期,先后有300余名华电学生及附中学生参加此项目,共惠及60余名附中学子,得到了附中学生、老师及家长的认可。本学期附中报名参加辅导项目的学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10月18日,资助中心组织选拔出的85名同学前往华电附中参加新学期“大学生阳光助学活动启动会”(以下简称“面签会”)。在华电附中主任及我校资助中心老师的组织下,学业辅导员与附中学生及家长顺利完成了2016-2017年度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的对接。

  面签会上,附中对我校的共建项目表示赞赏,代表学生和家长对我校的工作表达了满意与感谢。他总结了往期共建工作的经验,对附中学生及家长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的建议与要求。

  结对后,在资助中心的指导下,与会的家长与我校学业辅导员签订了《大学生课外辅导项目协议书》,发放了由学生资助中心制定的《辅导情况记录表》和《辅导效果评价表》。最后,学业辅导员与学生和家长共同探讨了学业辅导的具体事项,了解学生当前的学习进度,并为之做出具体的学业辅导安排,努力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学业辅导。

  目前,附中共建项目的课外辅导员均已顺利完成本学期的第一次辅导。资助中心将持续关注辅导情况,做好附中共建的服务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