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依托“绿色氧吧”工作坊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新生入学以来,为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育人工作,学生资助中心制定了本学期“绿色氧吧”主题工作坊计划。梁立新老师凭借他多年来丰富的体育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以乒乓球运动为切入点,为二十多名学生带来了《乒乓球运动与人际关系》和《在运动健身项目中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技巧》两期工作坊,同时拉开了秋季学期工作坊的序幕。

  

 

  

  梁老师在乒乓球活动场地开展工作坊,在学生的真实体验中开展活动。通过讲述“小球转动大球”的经典历史,让同学们在脑海中初步搭建了乒乓球与人际关系的联系。在实际对打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调整身心状态,培养规则意识。第二次工作坊在心理健康中心举行,梁老师以运动健身项目为例,讲解如何进行创新创业。活动期间,梁老师展示了一些近些年我校立项的与体育相关的大创题目,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此外,分析了在社会上已存在的竞技体育和智力体育方面创新创业的思路,证明了敢于实践、认真拼搏,就能取得很多成果。在互动环节中,梁老师通过身边、校园里的事例,不断发散思维说出自己的创新思路,表明同学们只要开动脑筋,将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不同的专业相结合,也能做出出色的成果。最后梁老师鼓励学生,在大学里一定要尝试用尽全力去做一件事,可以不成功,但要体验努力的过程。

  

  

  接下来,学生资助中心还将按照计划,由各院系多名指导老师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工作坊,在朋辈和教师引导过程中,实现学生自我教育,有针对性的对大一新生和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辅导,帮助同学们适应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以工作坊为平台个性化、精细化做好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