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中心践行资助育人理念继续开展“绿色氧吧”工作坊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以“资助育人”理念引领学生资助的德育工作,打造了以成长“1+1”、“绿色氧吧”工作坊等为代表的特色资助育人品牌活动。为强化资助育人功能,本学期学生资助中心协同各院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励志、诚信和社会责任感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绿色氧吧”工作坊。

  3月,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卜春梅老师连续开展两期工作坊,以“寒假”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寒假的见闻感受及家乡的风土人情,在述说中消解思乡情。在妇女节之际,邀请女大学生一起畅聊青春的专属美丽。在和谐的朋辈辅导氛围中,同学们吐露心声,指导老师带领引导大家一起排忧解困,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

  4月,电气学院16级辅导员马文君老师 14级辅导员张江昆老师、经管学院14级辅导员张灿飞老师 16级辅导员何一老师、控计学院15级辅导员潘振东老师、核学院15级王悦老师,分别通过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主楼前夜聊、讲解资助资助政策、参与志愿活动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绿色氧吧”工作坊,从“经济帮扶、信心树立、梦想起步、规划发展”多个方面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引领方向,同时也感召同学们从受助到助人角色的转变,承担起青年人的社会责任。

  5月,随着天气的转暖,工作坊积极开展户外活动,学生资助中心开展大型拓展活动——趣味篮球赛,带领大家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让同学们摆脱对网络的依赖,在运动中感受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协作中培养团结精神,在互动中结交美好友谊。

  “绿色氧吧”工作坊旨在创新活动模式,培养青年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构建完善的资助育人渠道,多方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地利用国家资助完成学业,增强受助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