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宣传计划

  三月: 1.宣传勤工助学资助政策,并组织春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组织校外勤工助学招聘会,参加附中共建启动会。 2.组织各院系资助辅导员召开 资助工作专项培训会 ,学习 教育部办公

  三月:

  1.宣传勤工助学资助政策,并组织春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组织校外勤工助学招聘会,参加附中共建启动会。

  2.组织各院系资助辅导员召开资助工作专项培训会,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加强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监督与管理。

  四月:

  3.资助中心开展关于“如何面对校园贷”专题活动,提醒同学远离不良借贷。

  五月:

  4.举行大学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相关政策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基层就业补偿代偿申请咨询,鼓励毕业生面向中西部地区和艰苦偏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

  5.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补偿代偿资助政策及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鼓励在校生积极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

  6.启动“诚信教育月”活动,各院系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六月:

  7.重点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贷后管理办法,引导学生按期还贷维护个人征信体系。联系违约给国家、社会、学校和个人带来的危害问题进行社会责任感教育。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同学办理毕业确认手续;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办理毕业确认手续。

  8.在自主招生期间针对农村自主招生学生开展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宣传。

  七月:

  9.利用假期开展家访活动,实地走访特殊困难学生的家庭,宣传资助政策,了解实际情况。

  八月:

  10.向新生寄送《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网络、自媒体同步开展政策宣传;开通资助热线,主要解答贷款、助学金、转户口、学工平台、医疗保险、考试、路线等学生生活问题。

  九月:

  11.系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等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12.宣传学校的资助育人平台--“绿色家园”;开展“绿芽计划”、“成长导师1+1”、“绿色氧吧”工作坊等育人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十月:

  13.重点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政策、国家助学金政策。

  十一月:

  14.组织院系评审国家助学金、召开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培训会,基层就业补偿代偿、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常见问题解答会。

  15.开展国家奖学金优秀事迹、基层就业和应征入伍受助学生先进典型评选工作会,汇编受资助学生先进典型案例进行励志教育宣传。

  十二月:

  16.协助举办学风表彰大会,总结本年度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资助的学生,进行励志榜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