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处开展春节慰问留校学生系列活动

  春节临近,学生处组织慰问留校学生系列活动。

  2017年1月23日,学生资助中心组织了“在学校过年”工作坊,邀请留校学生、院系辅导员和学生处老师一起开展了春节庆祝活动。经过抢凳子、踩气球、击鼓传花传统节日活动,让学生们迅速活跃起来,来自新疆的麦麦提、西藏的扎西曲珍分别为大家奉上了民族歌曲,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对节日的祝福。师生共同跳起哈萨克族拍手舞,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接下来,每位学生都分享了在学校过年的感受,校外兼职和实习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在校学习体会到了平日舍友关怀的珍贵,喜欢安静的生活的学生感受到了静谧的美好。现场的老师讲述了新年新的愿望,祝福在场学生新春快乐,叮嘱学生注意安全,完成自己的留校目标,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收获。

  

   

  2017年1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学工部部长沈岚等学校各部门老师来到学生公寓11号楼一层会客厅,慰问寒假留校学生,汪书记同大家亲切交谈,嘱咐大家春节注意安全,多同家里联系,利用假期这段时间,多读书,多思考。遇到困难请及时联系老师。国家和学校保证“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系统谋划资助工作,坚持落实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随后,汪书记同学校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为大家发放了年货,同时为大家发放了假期精神食粮《家》、《春》、《秋》等经典图书。

   

  日后,学生处将继续组织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勤工助学等活动。金鸡鸣,师生情。欢乐行,同聚齐。让过年未回家的学生,感受到华电大家庭的温暖。慰问活动把节日的祝福送到留校学生中,相信2017年的春节,必定是一个祥和而又特殊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