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华电附中共建项目学业辅导员交流会

  12月16日中午,由华电自强社主办的大学生共建课外辅导项目交流会在主楼E411成功举办。截止到2016年9月,华北电力大学资助中心已经连续开展了七期项目的共建,先后选拔出30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为附中学生提供学业辅导。
   交流会上,首先,周育涛同学与大家分享学业辅导员心得。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所感所想,以“如何与学生更好的沟通"为题进行讲解,强调要找到适合自己和附中学生的辅导方式。

  接下来,具有两年辅导经验的段明辉同学,讲述了自己陪伴、引导附中学生改变学习习惯,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的过程。在辅导过程中,学业辅导员应站在一个好伙伴的立场,引导附中学生建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形成科学的学习方法,尝试带附中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体育、音乐、绘画等其他活动的加入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互动环节中,自强社同学准备了辅导过程中会遇到的常见问题,让在座的同学共同进行讨论。大家群策群力,讨论了关于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激发学习兴趣等诸多问题。

  最后,学生资助中心王璐老师进行了交流会的总结与分享。一方面肯定了华电学业辅导员在附中共建中的贡献,他们按时辅导、认真备课、及时总结;另一方面,对华电学业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共建项目是一个勤工助学的实践平台,学生既可以获得薪酬也可以得到锻炼。同学们应在实践过程中,找到自己不足,实现下一个提高,与附中学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