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绿色氧吧”工作坊获得首个全国性大学生公益项目资金扶持

41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绿善心公益基金、绿梦鸭公益社等机构共同发起了首个全国性扶持大学生公益项目。此次交流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同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高校的公益项目,经专家团对可行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的评估遴选,获得首批优秀公益项目奖及资金扶持。

该项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绿善心公益基金、绿梦鸭公益社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项目命名为绿善心连储公益银行。通过给大学生提供公益组织资金补助、拓展公益模式、导师指导以及公益知识培训等多方面的支持,促进大学生深度参与公益,从而推动中国公益在大学生青年一代的持续发展。

在启动交流会上,华北电力大学自强社应邀出席,并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我校绿色氧吧工作坊特色工作,从创立缘由、任务目标、现有活动、未来展望四方面展示了我校公益项目具体实施情况,作为该项目的受益者,汇报人同时分享了自己及身边人与绿色氧吧工作坊间的专属故事。轻松活泼的朋辈辅导交流平台,集思广益对偶有困惑同学的答疑解惑,汇报人通过讲述一段段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感染着在场的听众们。

次日,我校及其他13所高校受邀来参加绿善心联储银行项目研讨会,会上各位代表针对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分享与讨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绿善心基金会长闫涛对大家的提问一一作出分析,不断鼓励所有公益社团要努力克服困难,期冀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够把这种公益精神一步步的发展下去,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把这种抓不见的公益梦想财富一步步转化为实现,并一代代传承下去。研讨会最后,闫涛会长为我校自强社及其他高校优秀社团发放公益扶持资金。

该公益项目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及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相信在专业团队的培训下,在多个公益组织的交流碰撞下,未来我校的绿色氧吧工作坊一项目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并带动更多更优秀的公益项目,不断传递公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