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氧吧”工作坊

  为帮助同学们适应季节变化,学生资助中心协同各院系辅导员、资助辅导员为同学们提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绿色氧吧”工作坊。到本月底共开展了七期工作坊,每位指导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和前期调研准备,结合学生所需确定工作坊主题,精心策划工作坊的活动形式,使参坊学生受益颇深。

 

   31日,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卜春梅老师率先开坊,与同学们畅聊“寒假那些事儿”,一起回顾寒假的见闻感受及家乡的风土人情,在述说中消解思乡情。同时通过挖掘发生在大家身上的小事儿,引导同学们在学校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3月中旬,可再生学院及经管学院15级辅导员靳周、丁宁老师,针对新生第二学期的困惑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两期“绿色氧吧”工作坊,从“信心树立、梦想起步、规划发展”三个方面多个角度为同学们指点迷津。3月末,来自学生资助中心的李一娇、庄舒仪老师,结合资助工作与同学们畅聊“坚持奋斗的蜗牛精神”及“勤工助学”对个人成长的意义。

  随着天气的转暖,工作坊积极开展户外活动,来自电气学院的张江昆老师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出发,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同学们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进行参观。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中国古建筑的风貌及每一处碑林的历史背景,在行走中领悟古圣先贤的智慧,体味华夏文明的魅力。

 

  考虑学生文化需求,“绿色氧吧”工作坊不断拓展活动形式,比如观看励志电影、参观文化展览、开展素质拓展等活动,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线上交流平台,提高自强社微信平台的互动性,开放在线即时报名及长期报名窗口,及时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信息。在未来一个月,我们将继续看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工作坊,让师生在融洽的氛围中度过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