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我校启动2015级“成长1+1 ”工作

  9月22日上午在主楼D216,学校启动了2015级的“成长1+1”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双辰、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2015级“1+1成长导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学工部部长张新娟主持。

  张新娟首先介绍了2015年“成长1+1”工作的整体安排,“1+1成长导师”的招募情况, 2015级结对学生的基本情况,今年工作上的重点考虑等。

  接着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卜春梅从工作思路、工作流程、工作成效和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对“成长1+ 1 ”工作做了介绍。通报了截止目前为止,2011级、2012级、2013级、2014级四个年级的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双辰指出:“成长1+1”工作既是对以往工作的总结和延伸,也是学生工作的一个创新,是新形势下面对新问题的一个积极探索,是延展帮扶对象范围的一次积极尝试,要深入细致的开展下去。成长导师作为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补充,重在发挥对学生思想引领、成长引领的积极作用,同时做好与班主任队伍、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工作者的沟通协同,汇聚多方力量助力我校的人才培养,对党务干部而言“成长1+1”工作既是义务也是任务,既是责任也是奉献。工作的开展重在点上,逐渐延展到面上。今天结对帮扶的是一部分同学,根据入校后的表现还有一些同学也需要我们的关注和帮扶,院系要及时补充及时调整。最后,感谢成长导师的在过去几年里的付出,相信在成长导师的指引下,有困难和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得到更好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