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绿色E站 爱心家访”——我校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加强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促进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各项资助项目落到实处。2015年暑期,学生资助中心协同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我校各院系辅导员开展了“绿色E  爱心家访”活动。辅导员来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向学生及家长解读学生资助政策,并就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展开调研。

   自7月起,各院系辅导员兵分几路,分赴北京、山东、陕西、四川、重庆、湖南、广西和广东各地的乡镇村,带着走访慰问品相继启程,一路陪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程归乡。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到达目的地后,与学生家长进行充分、真诚的交流,实现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零距离接触。学生家长也系统地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同时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详细情况。家长感谢学校及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与培育,希望学生能够刻苦努力、认真读书,早日回馈国家、回报社会。

   此次“绿色E  爱心家访”活动为期两个月,行程一万多公里,旨在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将资助工作做细做实做暖。家访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切身体会到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程度,此次活动为日常的资助工作和学校各项资助工作的推进奠定了基础。在未来,我们期望通过更多方式,着力打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绿色家园”,努力提高资助工作的科学性,将资助给予最需要帮助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