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中心成功举办2015年暑期勤工助学招聘会

  7月8日下午,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在教二417组织2015年暑期勤工助学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学生资助中心李一娇老师及自强社勤工部组织举行。本次招聘活动在以往招聘形式的基础上,借助“工作坊”形式,在满足校内各部门需要的同时,为同学们搭建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

  活动前期,学生资助中心面向校内各部门征集暑期勤工助学岗位意向,并通过校内网、微信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发布通知,以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更多勤工助学的机会。本次为学校财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处、外国语学院等共7个部门招聘30余名勤工助学同学。暑期留校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据悉,现场共有60余名同学参加面试,现场气氛热烈。

  在以往勤工助学面试形式的基础上,学生资助中心充分结合“工作坊”的教育引导型模型展开招聘,借助面对面、交互式的朋辈沟通平台,一方面让参与招聘的同学们在过程中学会更加自如的表达自我,一方面引导招聘同学在聆听和彼此互动交流的过程,学会聆听,学会挖掘自身的闪光点,不断树立信心。另一方面,通过互动展示中优秀学生榜样的力量感染每一个同学不断进步。

  本次招聘会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上保障,也为他们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锻炼自我平台,希望在过程中能让每一个参与招聘会的同学有所收获,让到岗位上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们锻炼自我沟通、实践等多方面的能力,获得更多成长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