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看电影,学感恩——英语系开展感恩节教育活动

  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感恩,是一种礼仪,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做人的境界,也是一种社会进步、现代文明的体现。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一天一天美丽起来,人与人之间才一天一天更加温馨起来。2013年11月11日,英语系对2012级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组织学生观看了感恩电影《爱在回响》,同学们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同时结合电影,卜叶蕾老师同学生们及时召开了关于感恩的话题讨论,让同学们们谈了自己的感悟,发出了倡议:用一生的行动去践行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等……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主动唱了《感恩的心》等歌曲,并主动给家长打电话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感动的情愫洋溢在安静的校园里,就像寒冬里的暖阳,温暖了每一个人。

  针对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受感动并且主动写了自己的观后感,王晨玺同学的观后感更是打动了无数的同学:

  “我家住在农村,生活水平本来较低,加上高考前家里突然遭遇变故,母亲突然患病,让家里的情况变得更加不容乐观。有家乡民营企业家的赞助和亲朋好友的支持才凑够了第一年的学费。在学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我有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在资金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父母和我不再担心上学费用的问题,让我能够安下心来,更加努力的学习,我会好好珍惜获得的帮助,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早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