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奖优助困,协同共进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真实有效的反映贫困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认真落实国家新资助政策,根据《关于下达2013年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助学金名额及预算的通知》财教[2013]108号的文件的有关规定,学院于11月9日至11月18日对提交申请学生进行评议认定。

  评定文件公布于学院公共邮箱,方便同学们查阅公布了国家助学金的评选范围,评选条件,评选程序及名额分配,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分为三等,一等1000元,二等2000元,三等3000元。

  各班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同学写申请书,由班主任老师及同学们共同评选,并将推选人员名单报至系内进行审核、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同学都有权提出异议,系内进行进一步的核实。公示无误后,全院组织填写《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11月11日进行个人电子信息输入,输入贫困生信息库共433人,其中C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93人,B级家庭经济中等困难286人,A级家庭经济一般困难54人。经复核,最终发放国家助学金433人,其中获得一等国家助学金93人,二等国家助学金299人,三等国家助学金41人。接受国家助学金学生名单已于11月15日公示在主楼D563辅导员办公室外,次日提交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并于全校公示五日。

  此次国家助学金的发放减轻了许多贫困学生的经济负担,也减轻了他们的心理压力,并且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使他们能够安心的学习与生活。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