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安全教育,为梦想护航

       2013年10月24日下午4时,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三c101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和班会启动仪式。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大一辅导员李文姝老师和大一全体学生。此次会议旨在对大一新生展开安全教育并指导第一次班会的开展。

      近年来经常有学生被伤害的事件发生,因此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首先,李文殊老师强调了大学生的人生安全问题。众所周知,人是最重要的财富,只有保证了人身安全才能有其他方面的发展。李老师通过举例子道体会等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到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习了一些防护知识。除此之外,李老师还对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描述并教大家基本的应对措施。

       接下来辅导员李文姝老师开展了班会启动仪式。此次班会的主题是“HOLD THE DREAM FOR FUTURE”(为未来把握梦想),主要是让新生对未来有初步的规划。班会可以就 “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享受生活,真诚交朋友”等方面来立题。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未来生活有了更好的向往。希望通过开展这次班会活动能为新生的未来生活及学习指明方向。

       新生安全教育和班会启动仪式圆满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新生对安全问题有了进一步的重视。与此同时,开展这个主题班会必会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更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