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把握机遇,坚持到底

     10月10日中午十二点四十分,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梦”辅导员宣讲团一团团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2011级辅导员马冬老师于教三A408进行了一场意义深刻的“中国梦”宣讲会。人文学院2011级党员悉数到席。

     会议伊始,马冬老师首先强调了“磨练”的重要性。他引用鲁迅先生的话,“可是到了后来,碰了几回壁,就把鼻子碰扁了”来激励大家多受磨练。大家听后很受触动,反思自我。

 

     进入正题后,马冬老师现身说法,与大家一同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讲述那些年的年少轻狂和有悔青春。他告诫大家作为一名大三的党员,应该懂得珍惜时间,把握机遇。马冬老师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让大家都产生了共鸣。在场的同学们不仅被马冬老师的幽默语言逗乐,同时也反思自己的不足,展望自己的未来。

     紧接着,马冬老师对于身为党员的大家提出了若干要求。首先,给予自身时间思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当做些什么。其次,是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了身为一名党员,应当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保持积极性和先进性,谨言慎行,以身作则,发扬党内民主,为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马冬老师此次“中国梦”宣讲会圆满结束。在马冬老师的讲述中,在同学们的思考与自我检讨中,相信每个人心中对于身为党员这件事都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了党更光辉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信人文学院2011级的每一个党员都会严格自律,把握机遇,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