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国庆期间资助中心召开慰问学生座谈会

    2013107日下午230分,学生资助中心在教二417召开慰问学生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生处副处长、资助中心主任卜春梅,资助中心平芸、李一娇,以及参与绿色通道1+1活动的部分大一新生,会议由李一娇主持。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座谈会以一段视频拉开帷幕,视频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绿色通道1+1活动的有关情况。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就入学一个月以来自身情况展开了交流。

     同学们首先对于适应展开了热烈讨论。朴实的表情,真诚的话语营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大家分别就学习、环境、饮食、语言等方面展开交流。其中,对于南方同学的语言障碍问题,平芸老师则以亲身经历教大家去积极应对,鼓励大家不要因此感到自卑,而是努力去适应。同时,同学们也提到了成长导师给予的关怀让自己倍感温暖与感动。随后,大家就为什么要上大学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有的同学把大学当作找工作的敲门砖,有的同学则把大学当作自我能力提高的平台。在大家的互相交流中,朋辈辅导的作用效果明显。

  最后,卜春梅老师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围绕适应 选择 成长发展的主脉,卜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学会适应”“一切皆有可能”“让理想着陆等话题,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对大学有了更多的认识与理解,对自己如何上好大学有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

  此次座谈慰问一方面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了解到大家的真实状况和具体问题,同时动态的加以引导和教育,另外对今年资助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做了很好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