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3级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工作

     为了更好地完成2013级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工作,让参与工作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认定工作的具体要求,2013年9月26日在教一楼422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辅导员李伯远老师,1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13级辅导员李伯远老师对13级新生家庭经济情况认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李伯远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认定的工作范围,并详细的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标准,即分为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家庭经济困难以及家庭经济特殊困难三种,并详细的解释了具体指标,旨在使班长团支书更加方便的开展工作,并且印发了相关材料,要求同学们认真仔细的阅读,不得马虎。之后,李伯远老师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程序。共分为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学院评审,学校审定四个步骤,其中每个步骤都需要严谨对待。

     最后,李伯远老师还强调学校资助中心和院系每学年会定期对全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次资格复查,并会不定期地随机抽选一定比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信件、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核实。目的在于希望同学们真实上报,使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得到帮助。

      通过此次会议,让同学们了解了家庭经济情况认定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认定工作的具体要求,锻炼了学生骨干队伍,为今后的各项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