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绿色通道送温暖 师生结对助成长——华北电力大学绿色通道暨绿色通道1+1现场

     绿色通道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困难新生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华北电力大学资助中心本着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理念,继续做好绿色通道服务工作。
 

     早在新生入学之前,学生资助中心就已开通学生资助政策热线电话,新生对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进行咨询和了解,同时可以提出自己相关的需求,向学校寻求帮助。

      96日,2013级新生入学报到的前一天,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尽快完成入学注册手续,我校资助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学校教四楼前广场北侧设立绿色通道办理点,于下午两点开始,为家庭贫困的新生服务。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明确职责、热心服务,开通学生借款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爱心包裹领取等多项资助服务,他们一边审核家庭困难学生的相关证明材料,一边细心讲解学校的资助政策,协同学校各院系安排全程办理绿色通道暂缓交学费和报到手续。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还领取了资助中心特意准备的爱心包裹,包括手机、卧具、笔袋、水杯等日常必需品。通过绿色通道,我们让新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给予的关怀与温暖,每一个学生都表示会好好努力来报答学校的期望与支持。

      97日,我校新生正式报到。资助中心继续设立绿色通道办理点,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与帮助,以往年相比,资助中心向各院系提供统一的绿色通道申请表格,简化了现场办理的程序,使得绿色通道更加快捷。并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学校绿色通道1+1活动。在迎新现场,我们可以看到绿色通道1+1成长导师的风采展示。在师生结对的现场,成长导师和学生们亲密的交谈,气氛融洽。今年参加此次帮扶活动的既有优秀的中层管理干部,也有各院系的学工干部们,他们以健康成长,全面成才为宗旨,对自己帮扶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关注学生的成长。受到老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被帮扶的同学非常感动,在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他们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并向老师保证,一定会坚持完成学业,在学校积极表现,绝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据统计,截止7日下午,共有190名同学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借款手续,56名同学领取了爱心包裹。另外,绿色通道1+1活动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共有50对师生成功结对。绿色通道让求学之路充满希望,绿色通道1+1帮扶活动为莘莘学子照亮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