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爱在人文,情系你我

      2013年9月17日下午13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爱心基金发放仪式于模拟法庭举行。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书记蔡利民老师,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副书记王硕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11级辅导员马冬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2级辅导员崔灿老师,人文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马阿美,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爱心基金已成立五年有余,由学生组织进行管理,资金来自于人文学院全体老师与同学的爱心捐助。它旨在推进和谐校园的构建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彰显了人文学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仪式伊始,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曹玲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欢迎。仪式进入第一项,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李旭东进行工作汇报。他通过PPT展示,简明扼要地向大家介绍爱心基金款项的来源、具体去向、用途等,坚持了爱心基金运行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仪式进入第二项:爱心基金的发放。值此临近中秋佳节之际,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还特意为每位爱心基金的受资助者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盒,表达心意。王硕老师和马冬老师亲手将礼盒和爱心基金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正可谓“礼轻情意重”,也许这些礼物并不值千金,但它们都蕴含着人文学院师生满满的爱心。作为13级新生的他们,也许是初次独在异乡,也许正处于最无助的时候,爱心基金所在做的,正是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的力量。而看着大家脸上洋溢着的幸福感,正是对爱心基金工作的最大肯定,对人文学院的温暖回馈。

      随后,受资助者代表的发言更是让现场其乐融融的气氛升温。她的感恩,她的欣喜,她的梦想,都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爱心基金正在做的事是如此的意义非凡。

     仪式进入最后一项,蔡利民老师发表了感想。“设立爱心基金是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个创举,它起到了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的作用。”同时,老师也提出了对爱心基金未来发展的几点希望:1.严格规范爱心基金的管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2、华电是一所负责人的大学,而我们也要做负责人的华电人……爱心基金发放仪式以全场人员热烈的掌声作为尾声。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爱心基金是一个平台,它将小爱汇聚、将人文学院师生的心意传递出去。传递爱,撒播爱,让我们共同支持爱心基金,陪它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