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大学生宣讲”启动暨大学生中国梦人文演绎胜利举行

      201393日下午1430,华电中国梦辅导员宣讲一团第2季“大学生宣讲”启动暨大学生中国梦人文演绎活动正式在科学大会堂拉开序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包小勇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王硕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冬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双阳老师以及可再生能源学院辅导员杨永海老师莅临现场。

  

     活动以一段引人深思的视频作为开场,名为《苍蝇一分钟的生命》。其实,人类的一生同样是如此短暂,我们拥有那么多的梦想。“人生苦短,你还在等待什么呢?”

     紧接着,人文演绎活动进入话剧表演环节。率先出场的是外国语学院的《白T恤的梦》,故事以三位女生的梦想为主线,她们在踏入华电之处分别在白T恤上绘上了心中的梦想。或是拥有财富,或是出国深造,抑或是成为乡村教师,她们从初入华电到毕业后的踏进社会,她们无一不在坚守梦想,追逐梦想。她们的小小梦想,以及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的梦想,不正在拼凑出我们那庞大的中国梦吗?

     可再生能源学院的《梦想进行时》向我们娓娓道来了中国梦的变迁与发展,不同时代的人有不同的中国梦,而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的人对中国梦的追求与奋斗。话剧以节目采访现场的形式,祖孙两代人讲述着心中的梦想。

  《戊戌变法》重演了历史,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再现了清末戊戌变法这一事件。满腔热血的康有为和谭嗣同、徒有抱负的光绪帝、独掌大权的慈禧太后等,惹来台下观众时而拍手叫好,时而扼腕叹息。回顾过往,中国梦一步步的实现,是历经了多少艰难险阻,遭受多少冷眼打压。

  

     压轴出场的电气学院同学们慷慨激昂地演绎了话剧《为了梦想,竭尽全力》。三位同窗四年的华电学子,一人选择了读研深造,但因实践能力弱而失败,但仍努力学习,期待来年再战;一人选择踏入社会工作,屡屡面试碰壁,却依然百折不挠。而余下一人,却终日无所事事,没有梦想,更莫谈奋斗。毫无疑问,逐梦的路上必会有坎坷,但那也是收获,若从未竭尽全力,怎可能实现梦想。

     活动接近尾声,进入到颁奖环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包小勇老师为电气学院颁发最具感染力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书记王硕老师为人文学院颁发最具潜力奖。最具创意奖由可再生能源学院辅导员杨永海老师授予可再生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双阳老师为外国语学院授予最佳组织奖。全场观众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

  

     至此,华电中国梦辅导员宣讲一团第2季“大学生宣讲”启动暨大学生中国梦人文演绎活动圆满结束。她以最生动,最鲜明地方式让我们大学生演绎出了心中的中国梦,也许形式不同,但中国梦的精神是不变的,为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我们祖国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