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投笔从戎,保家卫国

     2013年6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认真落实2013年北京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完成了学校2013年夏季征兵工作布置会议上部署的今年夏季征兵工作。现将我院征兵工作情况特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目标明确。

     6月初,我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学校2013年夏季征兵工作布置会议。会后,第一时间向学院主管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立即布置落实。经研究,学院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征兵工作文件精神。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责任分工,院领导明确要求具体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策规定,明确征兵工作中各个环节的分工、日程和质量等要求,要把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保质保量地完成我院2013年夏季征兵任务。

     二、发动宣传到位,具体措施得当。

     在学院征兵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辅导员积极行动起来,把征兵动员工作作为一次深入的国防教育活动来开展,要通过这次宣传动员活动,增强广大控计学子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热情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树立国防意识,把个人职业发展与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在军队这个大熔炉中,锻炼成才。至此,我院征兵工作的发动宣传全面展开。经过短信、网络、班干部例会、党支部例会、年级大会广泛和集中的宣传动员,有意应征入伍的学生纷纷咨询报名。

      三、密切协调合作,圆满完成任务。

     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上级征兵部门的要求和我校的具体情况,制定了细致严密的工作计划和征兵工作日程安排。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统一协调,紧密配合,使征兵工作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我院克服困难,专人负责征兵工作,在发动宣传阶段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三名男生分别是计算机1001班、软件0901马畅、软件0902吕林参加体检,准备入伍。实现了把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输送到部队的预期目标,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上级领导和学院领导交给的任务。

     2013年的征兵工作已告一段落。如果说总结一下体会和经验,我们认为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做义务兵的工作,不单单是每年必须要完成的行政工作,而是一项经年累月长期要做的国防教育工作。对大学生进行国防观念、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工作,重视大学生的军训工作、军体活动是做好征兵工作的基础。大学生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是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前提条件,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合作则是圆满完成征兵任务的关键。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领导机关的热情指导帮助下,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不断地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征兵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