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资助中心开展“资助育人、信用助人”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专题活动

         近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以资助育人信用助人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专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52313时,资助诚信教育系列专题活动之 资助育人信用助人报告会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作了以呵护征信、守护诚信的专题报告,以真实的案例深刻的阐明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并就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事宜做了详细说明。

 

      528830分,我校成功举办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之诚信还贷活动。首先,我校资助中心组织同学观看了《贷款育人信用助人》专题片,并邀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注意事项。最终,在中国银行和资助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毕业生共有100余名同学签订了还款协议。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我校学生资助中心于53014时举办了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相关政策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学生资助中心平芸。通过对政策的详细解说,使得高校毕业生更加了解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政策,为鼓励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5月下旬至6月下旬,我校资助中心通过学生处网站、各院系通知及短信发送平台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有效发布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网上确认等相关信息,确保大学生诚信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