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学生评优,传递正能量”评优大会成功举行

     2013610日,“学生评优,传递正能量”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事迹展示及评选大会在主楼E101举行,院领导老师、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薛明磊老师、费翔老师以及201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评选大会。

      此次大会旨在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效应,以他们的成长经历激励周边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学业,提高综合素质 ,全面发展,传递正能量。参加此次评选的学生是通过班级推荐和选拔脱颖而出的班级精英,他们或学习成绩优异,或班级工作出色,或学科竞赛获奖颇多,或为人处世正义凛然,甘于奉献。而最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本次评优的标准就是能够发挥自己的优点,对身边的人有深远的积极影响力,正如主题一致,要传递正能量。

     报告会的流程分为学生自我展示、评委提问、评委点评打分和公布结果这四个环节。参与评选的学生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理性的思想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告诉其他同学们如何牢记使命责任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如何学好专业并选择发展方向,如何汲取校园文化养分并不断拓展综合素质,如何自强不息、坚持不懈、追求理想、甘于奉献、感恩社会。他们的成功及艰苦奋斗的经历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评委老师言辞犀利,抓住每个学生的特点,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在点评和打分的过程中,也是一丝不苟,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最后评选出了十佳优秀学生。

     最后辅导员费翔老师对评优大会进行了点评,号召以获得“十佳优秀学生”称号的学生为榜样,学习他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合理规划学业的方法,以及乐于助人、感恩学校、奉献社会的胸怀,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勇于探索创新,努力成为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人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