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资助育人,信用助人

      我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52313时,召开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之 资助育人信用助人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孟凡杰经理,中国银行昌平支行殷思彤主任,中国银行西三旗支行王闳经理和幺惠迪经理,学生资助中心平芸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平芸老师对中国银行一直以来对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资助育人信用助人的理念。孟凡杰经理就个人征信为大家做了重要讲话。孟经理为大家介绍了个人征信报告的内容,并以真实的案例强调了不良的信用记录对人们日常生活的严重影响,深刻的阐明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

     中国银行西三旗支行幺惠迪经理就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事宜做了详细讲解。其中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政策、还款前的准备事宜、如何归还贷款及还款注意事项。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中国银行西三旗支行王闳经理和幺惠迪经理对同学们的提问作了一一解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国家助学贷款偿还政策及还款事宜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立志今后要努力工作,按时还款,回报社会。
 

     本次诚信教育系列专题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诚信还贷的良好习惯。活动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元、注重实效,深入开展,持续有效。不仅积极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文件精神,也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为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确保资助教育工作的延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