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我的梦、中国梦”基础理论宣讲活动

         520下午4点,英语系开展了“我的梦、中国梦”基础理论宣讲活动。主讲人是辅导员一团卜叶蕾老师,英语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卜老师首先从“中国梦”的提出入手,带领学生回顾了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新论述和新举措。详细阐述了“中国梦”的发展历程、深刻含义、时代特征和路径选择等基础知识。

      其次,“中国梦”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特征,卜老师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强盛的汉唐以及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展示了历史上在“中国梦”的恢弘气势,然而到了近代,中华民族历经战火纷飞、备受欺凌的噩梦。卜老师用一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数百年人们的追梦历程。视频引发了学生的激烈讨论,并分小组发表交流学生对视频和中国梦的见解。

     最后,卜老师强调“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梦,与每个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都息息相关。卜老师勉励所有学生“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