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优秀受助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春意五月,万象皆新,2013年5月14日下午14时,英语系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主楼C606举行。辅导员卜叶蕾老师,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毕业生王雅婷同学,考取清华大学法律硕士的毕业生黄震同学,考取外交部的毕业生陶然同学和一至三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下,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卜老师强调学习经验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吸取优秀毕业生的成功之处,取其精华;同时卜老师也强调制定学习目标和计划要符合自身实际,做到方案切实可行,行之有效。同学们听后深有启发。

     之后,王雅婷同学大家介绍了本专业考研的经验,表达了她表达了对学校的经济资助和关怀的感激之情。王雅婷认为,考研是一个持之以恒学习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养成合理的学习作息习惯,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同时详细地介绍了北外翻译硕士考研历年的详细状况,让同学们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她说感谢学校的帮助和培育让她能走得更高、更远。黄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跨专业考研的经验,他认为,考研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信心,要以绝强的信心去面对眼前的困难,并通过自身说法,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信心在学习过程中作用;黄震同学同时强调身体状况在学习中的重要地位,认为坚持锻炼对学习大有裨益。陶然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考公务员的经验,并强调在紧张的环境下学会舒缓压力和保持良好心态是极为重要的。

  最后,交流会进入提问环节,低年级学生就自己的疑惑之处与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