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就业补助金发放仪式

      2013年4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楼326室举行了就业补助金发放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鹿伟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赵军伟老师和2009级辅导员刘浩老师出席了当天的仪式,仪式由刘浩老师主持。

      为积极响应学生处号召,经学院相关领导商议,在原定补助金额的基础上,学院对每位获得者进行了额外资助。不仅如此,今年两个档次的资助额度均比去年有所提高。

     仪式开始,赵老师首先就同学们就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与交流。在交流中,赵老师谈到,无论是应聘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同学们都应考虑自身实际情况,更加看重自我价值的实现。面对就业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同学们应当摆正自己的位置,调节好自身的心态,方能在求职过程中有所收获。

      然后,鹿老师代表学院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学院除了能够给大家提供就业信息和相关资助等外,还能做哪些工作以支持、帮助同学们更快找到满意的工作,与会学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问题和想法。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想法,鹿老师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单位在人事工作中采用聘用合同制,因此无论是在民营企业还是事业单位,大家都需要凭个人努力来获得成就,同学们应当把求职思路放宽,不要受单位性质的影响。第二,同学们应当有准确的自我定位,自己的能力应当胜任所找的工作,进而实现自我的价值。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将个人期望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随后,鹿老师代表学院为同学们发放就业补助金,并就同学们向学院领导和老师寻求帮助表示欢迎。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感谢。

     本次仪式中,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表达了深切关怀,同学们真实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很大帮助。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补助金发放仪式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