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育人» 工作动态

为雅安祈福、献学子爱心”展现控计人一颗颗感恩的心

     北京时间4208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汶川大地震的剧痛刚刚平复,地震再度袭向四川雅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难猝不及防,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及时救援需要行动,需要信息公开,更需要中国速度

     天灾面前,党和国家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救助活动。灾情也牵动着我们全校师生的心,需要我们奉献关爱之心,伸出温暖之手,为他们点燃抗震救灾的信心和勇气!响应北京团市委、市学生联合会、校团委的号召,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主题为为雅安祈福、献学子爱心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爱心捐款、物资筹集、慰问受灾地区的在校学生和老师、新媒体传播正能量等方面。

     本次活动由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主办,控计11级党支部承办。除了党支部内的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控计学院的其他同学,尤其是受资助的同学们,他们展现出了满腔的热情和爱心凝聚在一起,井然有序的分工,为灾区受苦受难的同胞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的生活而尽自己全部的努力。

     在校筹集捐款的同学在一张张纸币、一枚枚硬币和一行行捐款登记之间仔细的核实;在校外商家筹集捐款的同学从北门一条街,再到南门甚至到城北市场,挨家挨户的宣传为雅安祈福献爱心的活动;筹集物资的同学一个宿舍一个宿舍的奔走,在宿舍与存放物资的教室之间来回穿梭,整理起来更是耐心十足,小心翼翼视若珍宝;更有同学们主动搜集在校灾区学生教师的相关信息并汇总,并一一对他们表示慰问。

     其中两名四川同学说的一句话,至今还是让人忍不住感动。他们说:“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还在准备紧张的高考,家里损失也不是很大,但是政府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胞们第一时间送来了关怀和慰问,我们心存感激。现在我们求学在外,远离了灾区,但是我们的心还是系着家乡,我们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支持和关心着他们。”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可见,控计学院不仅是一个科研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的集体,更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心存感恩,热心奉献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