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网络服务大厅» 申请流程

奖助学金

  助学金主要包括由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捐赠设立的助学金,属于无偿资助,适用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主要包括以下几种形式:

  一、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是国家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设立的。名额和预算每年由教育部确定下达。可以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基本生活费。

  二、华电校友助学金及其他助学金

  由学校的校友及其他社会团体捐赠设立的助学金,学生入学后据实申请,经专门评审后即可获得。

  助学金申请流程如下:

  奖学金

  一、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是为国家激励学生勤奋进取、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而设立的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名额和预算由教育部确定下达。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用于解决基本的学费,以激励学生勤奋进取、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符合条件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