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长成才» 励志风采

第二届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刘雪涛

    电气学院电网1502班的刘雪涛在大一时期是通信专业的一名学生,后来随着对课程的不断接触,她发现自己更钟爱电气方向,同时意识到通信对于电力系统也至关重要,于是她想转去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智能电网专业强弱电兼修,和她的想法不谋而合。要想转专业,学分绩就不能差。专业课程很多,买书就要好几百块钱,后来她去图书馆借阅了能用到的部分书籍。毕竟借来的书不比自己的用着随意和舒心,这些随时都要还的书就像捏不住的时间,生怕流逝却又无能为力。每次大家在书上划重点做笔记的时候,刘雪涛就拿本子抄下来知识点。和优秀的同学们交流的时候,她也意识到自身和别人之间存在一定差距。于是她开始拼命读书,国家助学金几乎全用在了买学习用品上。这些书来之不易,每当翻开,刘雪涛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力量,还有爱和希望,每一本书都像是《哈利·波特》里的魔法书,神奇且充满力量。

    经过两年努力,大二时她的综测成绩专业第二,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除了学习方面,她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了自己最热爱的科技创新部,她想用目前最力所能及的力量回馈学校,回报社会。今年,我校承办了“2018年‘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科创部是主要负责部门。刘雪涛说,“能为我最爱的华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感荣幸。”在课余时间,她加入了“海心辅导班”,义务为孩子们上课,尽自己的所能教他们知识。大二大三,她投身于各种志愿活动,大二一学年,记录在档的志愿时长超过50h。她说今后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将自己所得到的爱传递出去,将希望播撒出去。

    至今,刘雪涛参加了三次“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荣获了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全国三等奖。她始终记得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一起去参加颁奖仪式的路上,老师说过的那句话——“正是心中真的有情,才能写出东西吧。”有些情不用时刻挂在嘴边,因为它一直就在心里,始终在那里,陪伴着我们,同舟共济,风雨前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无悔的青春,奋斗的年华,承载了多少关怀,寄托了多少的恩情。希望每个人能携着祖国与家庭的希冀,穿梭于各地,起航于平淡,却创下永恒。